培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信息

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
 

一、我院严格按照《北京大学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的若干规定》、《城市与环境学院硕博连读培养工作办法》的程序与要求开展工作。

二、申请人须在2022年11月17日17:00前向我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130室)提交申请材料。

受疫情影响的申请人可以邮寄(EMS或顺丰)申请材料。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130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收,电话 010-62753837,邮编:100871,联系人:赵老师。

  材料包括:

(1)硕博连读登记表(一式二份,申请人需登录校内门户提交学籍异动申请,选择“031硕转博”后申请并提交打印,硕士导师签字);

(2)在校成绩单原件(一式二份,在二教、新太阳等机器凭校园卡自助打印)。成绩要求:硕士阶段必修课和限制性选修课基本完成且成绩优良;

(3)外语能力证明材料;

(4)其他学业、科研能力证明材料;

(5)接受跨学科(含交叉学科)和跨院系申请,申请人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材料如下:

1)符合学校和所在院系申请硕博连读资格(出具证明);

2)征得申请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和所在院系同意(出具同意书);

3)提供材料证明申请人具有跨学科或院系攻读博士学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4)提供拟接受申请的指导教师及单位的书面同意意见:愿意接收并承认申请人硕士阶段的成绩,或者同意接收但需补修部分课程

、初审合格者将参加专业复试,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硕博连读生的学习年限从硕士研究生入学时间开始计算,一般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在校学习最长年限参照《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五、本通知未涉及的内容,请严格按照《北京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2017年6月)执行。

六、关于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校鼓励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在读硕士生按协议完成学业,服务民族地区发展。

 

城环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