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服务指南
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生在落实了组织关系以后,应及时与学院联系,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业务。具体办法如下:

一、登陆北京大学门户,确认缴清党费https://cwsf.pku.edu.cn

二、请把您的相关信息发送到学院党办邮箱:chdb@urban.pku.edu.cn,邮件以“党组织关系转接-姓名”命名。邮件内容为:

1. 姓名、党费缴纳月份;

2. 转接方式:京内线上、京外-全国网上系统、线下纸质介绍信;

3. 使用京内线上的,需提供目标党支部编码及名称;京外-全国网上系统的,需提供目标党委编码(12位)及名称;线下纸质介绍信的,需提供介绍信抬头、目标党组织名称;

4. 本人领取还是代领人领取。若为代领人领取,需提供代领人姓名,或介绍信邮寄地址、收件人姓名、电话。

【请注意】京内转接有效期为30天,请提醒对方单位在有效期内接收;京外转接有效期为90天,请在有效内将介绍信交给对方单位党组织,并将介绍信回执扫描后发送至邮箱chdb@urban.pku.edu.cn。返回回执后,组织关系方转接完成。

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

新生党员入学以后,需要将组织关系转接到北京大学的,可注意以下流程:

一、确认在原单位已缴清党费;

二、原单位通过京内线上、京外-全国网上系统、线下纸质介绍信三种中的一种,转出组织关系。

三、纸质介绍信由本人携带的,新党支部成立以后,交所属党支部书记,由各党支部交学院党委。

四、学院党委接收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后,党支部书记需在“北京市党员E先锋”中完善支部党员信息。

五、反馈纸质介绍信回执:联系党支部书记取回自己介绍信的回执,返回原单位。

注:党组织关系转接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不能同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