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信息

第七届北京大学地理学前沿研究生论坛报名和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19

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讨地理学学科前沿,增进同行间的相互了解,凝聚地学人的智慧与力量,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将于202210举办届北京大学地理学前沿研究生论坛2021届北京大学地理学前沿研究生论坛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学生的广泛关注,规模空前。届北京大学地理学前沿研究生论坛将如约而至,继续面向两岸四地高校的全日制地理学及其他相关学科专业研究生开放。现已开通征稿渠道,诚挚欢迎感兴趣的地理学领域的同学报名

活动细则

01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02报名和征文范围

报名人须为全国高校的地理学或其他相关学科(如生态学、环境科学、城乡规划学、管理学等)全日制研究生(不限硕博)。

本次论坛参与的形式分为参会和投稿,报名人可以选择是否进行论文投稿。

欢迎大家积极投稿,也欢迎暂不准备投稿的同学届时线上参会讨论。

03征文要求

1、文章主题应属于地理学相关学科范畴,结合自己研究方向撰写相应的研究内容及成果

2、文章要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具有学术性

3、体裁:学术论文,中英文不限

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尚未发表。如发现有剽窃、抄袭等情况,一律取消评奖资格(注:参赛作品若未经我处推荐发表则不影响后续投稿)

5、参赛作品可个人申报或集体申报,奖金将以银行卡的方式发给第一作者,以集体形式申报由第一作者自行分配

04评奖及奖项设置

1、评奖

征文截止后,将邀请界内知名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相应奖项。

2、奖项设置

一等奖2000元(2名)

二等奖1000元(4名)

三等奖800元(6名)

优秀奖500元(8名)

3、获奖名单将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官网上公布。优秀作品将酌情择优推荐投稿。

4、颁奖典礼将在202210-11(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选取优秀撰稿人作报告。

05时间安排及报名程序

109日,提交论文截止。

10-11月,论文评审,召开线上论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先进行主题发言,宣布获奖论文并颁奖。之后进行论文报告和讨论、点评。

06报名和投稿方式

109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稿件发送至summerschool@urban.pku.edu.cn,稿件与邮件主题请统一命名为【论坛投稿】姓名/团队名+标题+电话+专业+作品语言(中文/英文)。报名稿统一docx格式。

同时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P9CYRM3.aspx

特别说明:本次论坛受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创新计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