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城市与环境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大会现场

11月22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北京大学图书馆古籍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耕年,院长贺灿飞,党委副书记陈耀华、张新平,校团委副书记、社会学系党委副书记、群众游行方阵行进指挥长石长翼,校团委综合办公室主任、群众游行方阵后勤保障组副组长、学院2018级硕士人文班班主任李晓瑭,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宇凡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王宇凡主持。

张新平介绍整体情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国庆记忆》视频,重温参与重大活动的难忘时光。张新平介绍了学院组织师生参加重大活动的整体情况。

刘耕年致辞

随后,刘耕年上台致辞,他首先对参与重大活动的师生表示了祝贺与感谢,赞扬了师生在活动中的全情投入与对祖国深切的爱。他指出,当我们和国家、和民族能够如此紧密地联系起来时,当我们能够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献上自己的一颗心时,我们就是伟大的。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北大的光荣爱国传统,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追梦。

石长翼致辞

石长翼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大学方阵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口号的故事,指出北京大学师生在各群众游行方阵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他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收获的友谊及理解包容,并对城市与环境学院在活动中的积极参与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我与国庆重大活动”故事分享

之后,几位不同身份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与国庆重大活动的故事。作为志愿者代表,韩云凤、孙福月与师生分享了活动当日自己的经历与内心感受:庆典志愿者三点半出发,夜穿故宫,引导服务,虽身体劳累但精神充实;成就展志愿者虽未达庆典现场,但也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庆生。替补成员万山铨虽最终没能走上长安街,但仍无怨无悔,为自己的使命感到骄傲。秦艳伟代表参加群众游行的同学们讲述了训练时的辛苦与欢乐,走过天安门前的激动与自豪。王浩舒分享了广场合唱成员用三个月里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和合排,锤炼出同一种声音,为祖国歌唱、为时代的美好未来歌唱的经历。作为小队长,范晓琳回忆起自己与队员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在彼此的交流之中对北大和祖国的感情也愈发深厚。

贺灿飞宣读学院嘉奖令

陈耀华为群众游行方阵师生颁奖

李晓瑭为志愿者颁奖

接下来,贺灿飞宣读了学院对重大活动参与师生的嘉奖令,刘耕年、贺灿飞、石长翼、陈耀华、张新平、李晓瑭为师生颁奖。之后,2019级本科新生合唱一首《国家》,全体与会成员齐唱《同心共筑中国梦》,以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向祖国献礼。现场仿佛回到了重大活动当日,同学们激动地挥舞起手中的红旗,“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会场。

2019级本科新生合唱《国家》

本次大会表彰了在重大活动中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光荣传统的学院师生,展现了城环人昂扬向上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这次活动同时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落实理论学习制度的创新形式。学院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红色旗帜,弘扬革命精神,高扬奋斗风帆,激发创新活力,凝心铸魂再出发,为祖国培育赤诚爱国、奋斗不息的新时代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