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大同市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7日上午,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先参观了学院展览馆,随后双方就推动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参观学院展览馆

宁文鑫介绍了云州区和省校合作共建等情况,表示云州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合作,期待双方能够在人才交流、区域发展规划、思政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共谋新阶段的创新发展。

宁文鑫发言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对宁文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大城环学院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在大同市云州区开展地质地貌课程实习,2020年还与大同市云州区签订了“北京大学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协议”。学院与大同市云州区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和基础。未来希望双方继续推动校地合作多元化,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共同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云州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bf61f6a8f94644db91eb91008b7b403c.png

彭建发言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志恒,北京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平,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刘耕年教授和李有利教授就学院科研、国内合作、人才培养、课程实习、思政教育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

大同市云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兰江,云州区国家公园保护和发展中心主任马怀宙介绍了云州区区位条件资源和12大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设想。

随后,与会人员就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文旅资源开发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

会议现场

大同市云州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海宾、云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瑞江、云州区委人才办主任王红艳,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萍、学工办副主任杜宇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合影

文字:彭昭宇